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AU·肖根】暮色

背景:中世纪X魔兽世界XPOI

地点:艾泽拉斯大陆-暮色森林

主要登场人物:REESE、FINCH、ROOT、SHAW

剧情向、无重要角色死亡


赶在情人节结束之前,来一发史诗巨坑的开篇!


暮色森林的一年四季都是那样阴雨绵绵,就连冬天也不例外。

蚀骨的寒风从那片曾被人们叫做“阳光之地”的果园里吹来,裹挟着阴冷的雨滴,不辞辛劳地清扫着街道。让早已繁华不再的镇子,平添了几分萧索。

但最让人忧心的,却还不是这从天而降的雨水。更可怕的是,即便雨后,暮色森林也从不天晴。

艾泽拉斯的阳光好像已经忘却了这片丰饶茂生的土地,只给森林的居民们留下了没有尽头的黑夜。

果园衰败,田地荒芜,曾经名震艾泽拉斯的农业产业迅速消亡,一批又一批暮色森林的居民拖家带口往附近的城镇逃亡。西部荒野也好,赤脊山也罢,就算是蛮荒之地的荆棘谷,也总比这抬头难见天日的地方更适合居住。

可总有人会对这片故土依依不舍。内森·英格拉姆爵士和其他不愿离开的人们一起建成了暮色森林里唯一一处旅人们可以歇脚的地方————夜色镇。

但镇子建成之后,一切的烦恼才刚刚开始。西边的乌鸦岭上遍布墓地、亡灵肆虐;东边的阳光果园已经变成狼人的聚集地;暮色森林北部的山头则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沃古尔食人魔山……更不用提各种荒废的屋子已经传出了“鬼屋”的名号,可没有一个人敢去那些鬼屋探个究竟。普通人不敢,英格拉姆爵士组织的守夜人自卫队也不敢。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守住这个镇子的出入口,抵抗所有外来者的侵袭……


第一章 揭榜


时间:艾泽拉斯31年 冬

地点:夜色镇 血鸦旅店


“牧师先生,牧师先生!”血鸦旅店的老板斯密茨先生站在旅店二楼的客房前用力敲着门,他的手上还攥着刚刚从邮差手里拿来的一封信。白色的信封上,暗金色的线勾勒出了收件人的名字:HAROLD FINCH。

很快,这扇吱吱呀呀的木门就被客房中的客人打开了。不过开门的并不是斯密茨先生所预料的那个,自己眼前的这一位,高高大大的个头,一脸刚毅而严肃的表情让所有面对他的人都不由心生敬畏。

斯密茨咽了咽口水,眼前这位严肃的骑士和那位出手阔绰的牧师先生不仅是镇长大人的座上宾,更要紧的是,这两位还一掷千金把旅店的二楼全给包了下来……对着这样的大主顾,斯密茨先生自然是要万分礼待的,这不,身为老板的他还亲自当起了跑腿的“小二”。

“啊,骑士先生!这是邮差刚刚送来的急件,我们的牧师先生在么?”骑士回头往屋里面一望,目光正迎着从卧室中走出的中年男子。

“谢谢你,斯密茨先生,我等这封信很久了!”穿着白色法袍的FINCH拿过信封,眼尖的斯密茨还发现FINCH身上的这件白袍上同样缝着暗金色的线,和那信封上的颜色,似乎是异曲同工之妙呢!斯密茨思忖着,如果没看错的话,这种暗金色的线可是只有极少数高级裁缝才能制作的“辉煌魔线”,不仅色泽明亮,更要紧的是,它还被赋予了强大的魔法能量。

完成了送信任务的斯密茨转身走下楼梯,身后的客房大门则是“砰”的一声,关上了。


此时此刻的客房内————

“MR.REESE!”一目十行般地浏览完信件内容之后,FINCH的嘴角露出了多日以来不曾见过的笑容,“这是狮王之傲旅店的法雷先生给我寄来的信,MR.REESE,我们张贴出的悬赏单,终于有人揭榜了!”

不过REESE却丝毫没有感受到FINCH身上的那股子雀跃,他自顾自地擦拭着银色的骑士剑,“FINCH,我说了,我一个人可以搞定,我们不需要帮手。”

“MR.REESE,上一次拉迪摩尔的事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教训。光凭我们两个人,根本无法破除夜色镇的阴影!为了抵抗拉迪摩尔的那一剑,你在床上昏迷了三天!MR.REESE,我们不能再冒风险了。”FINCH脸上的笑容立刻褪了一个干净,他把信件交给还在擦拭佩剑的REESE,“我们这就启程,去看看这位揭榜的勇士吧!有了勇士的加入,我们就能立即投入工作。听内森说,镇上的形势很不好,又有三个孩子失踪了,包括卡尔文家的本杰明。”

REESE勉强放下了剑,扫了一眼信件的末尾,“你觉得这个,嗯,不知从何而来的游侠,真的能帮到我们么?这里是真正的战场,比洛丹伦的刀光剑影更可怕的战场!我跟随着白银之手骑士团游历过四方,从未听说过这位游侠SAMEEN SHAW的名字,你确定她有胆量踏入这个暮色森林,她真的敢去乌鸦岭墓地和亡灵战斗么?”

“MR.REESE,我们的榜单张贴出去已有时日,但即便是暴风城里云集的那些勇士,一听到乌鸦岭和夜色镇的名字都不禁色变。就算是无知之徒,在狮王之傲揭榜的时候,我的老朋友法雷先生也必然将其中的危险和盘托出。可对方依然没有改变主意,我们难道不该去亲眼瞧瞧这样的勇士么?”FINCH一边向REESE解释着,一边已经开始准备自己的行李。

“我们骑马去吧。这样天黑之前就能赶到闪金镇了。”FINCH把信件、几卷羊皮纸以及一大摞金币放进了行囊。

“骑马?FINCH,你开什么玩笑?你的腿能骑马么?既然这位SAMEEN SHAW这么勇敢,不如直接让她来夜色镇找我们好了。”

“MR.REESE,我们还得去亲眼看看这位游侠的身手,从闪金镇到这里需要经过西部荒野和乌鸦岭,这两处地方的凶险想必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了。游侠万一不幸遇难,岂不是……”

FINCH的话音未落,就被REESE打断了,“那也怪不得别人,谁让她贪慕你的高额赏金?如果就这样断送了性命,才是真正的有勇无谋、没有自知之明!”

“MR.REESE,我们去亲眼瞧瞧这位勇士,看看她能不能入你的眼,告诉她真正要面对的是什么。如果连仅剩的这一位揭榜人都最终放弃了,那我们也不用再想着找帮手了。”FINCH说起话来总是下意识地带着些颤音,但这话中的坚定,REESE却是听懂了。他站起身,做着最后的挣扎,“那我去玛林那里看看能不能借到马车。你的腿,不能骑马。”

FINCH还是摇摇头,“用马车的话,就得走大路,借道西部荒野或者赤脊山。我们不走大路,骑马直接趟过暮色森林北边的河,从布莱克威尔南瓜田那过去,能节省一大半的时间。”

“FINCH,你这是疯了吧,南瓜田两岸有数不胜数的鱼人!”

“偶尔我也想要享受冲锋陷阵的快感么!再说,这不是还有你么?来自白银之手的骑士!”


几天前的闪金镇,狮王之傲旅店————


“杜宾斯,矮人烈酒一杯!”刚刚获得一场酣畅淋漓胜利的战士扛着自己的巨剑走到酒吧的台前,右手伸出仅剩的两只手指,指着酒吧最上层的橡木桶如是喊道。

酒吧老板杜宾斯熟练地拿起吧台上的空杯,给眼前的战士递上了一杯仍在冒着气泡的矮人烈酒。

“嘿,西蒙斯,你又拿着自己那把‘地渊之声’去欺负别的小孩了?”此时虽还未到黄昏,但酒吧里已经围拢了不少人,有常客战起身来,拿着酒杯和那个名叫西蒙斯的战士一起坐在了吧台前。

“这怎么能叫欺负呢?我在这暴风城的门口打着明晃晃的招牌,10金币过招一次,只要我输了就赔100金币。这找上门来送金币的,我怎么能不收呢?”西蒙斯说着就仰着脖子一口喝干了矮人烈酒,两只手指轻敲台面。杜宾斯又把酒满上。

“今天又赢了几个外乡人?”

“收成还不错,又是3个!”西蒙斯左手把沉甸甸的钱袋子往桌面上一放,小小的震动引来了杜宾斯的注意力。酒吧老板手上继续调着酒,眼神往西蒙斯的右手上一瞥,很快又收敛起来,专心致志把弄着烈酒。

这西蒙斯在暴风城外和闪金镇上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却不是什么好名声。凭借着一把“格萨拉克,地渊之声”巨剑,这个战士在暴风城外的单挑过招中无往不利。并不是他本人的技艺有多么高超,而是这把武器曾受到上古之神的恩赐,就算在绝境之中,他也屡屡凭借着上古之神的力量反败为胜。

尝到单挑过招胜利的甜头之后,西蒙斯很快想出了赚钱的“妙招”。他在暴风城门外打出了旗号,接受各路勇士的挑战。10金币挑战一次,输了就赔100金币,他还在自己的挑战旗下放着整整一百枚金币,以此来招揽挑战者。一时之间暴风城内外集结的好手们争相前去挑战,但最终的胜利者毫无例外都是西蒙斯。久而久之,西蒙斯的名声和他那把武器的秘密,也就传开了。只有刚来暴风城、不知内情的外乡人才会跃跃欲试,想要去打败这个目光狡黠的战士。

旅店门外的阳光一寸一寸偏移,闪金镇很快就完全被笼罩在黄昏那金色的斜阳之中。酒吧里面愈发人声鼎沸,却也掩藏不住西蒙斯那大如洪钟的粗犷嗓音。吧台两边的人围在西蒙斯的身边,说着各式各样吹捧的话语,逗得西蒙斯哈哈大笑。他那涨得通红的脸上,就连疤痕都似乎舒展开了。“杜宾斯,给大家都满上,这轮算我的!”彼时志得意满的西蒙斯肯定想不到,很快,自己的一生就将被一个女人划上休止符。


“请进,请进,欢迎来到狮王之傲!”旅店的女招待米莉卡正站在门口招呼客人,笑起来眼睛弯似月牙的女招待可是狮王之傲招揽客人的法宝之一。

不过门口两个眼生的外乡人,显然没有被注意到女招待独特的魅力。

“GEN,是这里么?”矮个子的年轻女人问身边的少年。

少年点点头,随即又拉住女人的手臂。“别去了,那个西蒙斯,他手里那把剑,真的很厉害。我们还是回去照顾卡特吧,他被西蒙斯伤的不轻。我找遍了全城的牧师,都说卡特的手接不上了。”

少年说起“卡特”这个名字时,女人那冰冷的眼神里更添了一份肃杀。是呀,在暴风城外目睹一个仗着手中武器敛财的无耻之徒,根本不理会“点到即止”的单挑过招规则,硬生生用手中的触手剑砍下了挑战者少年卡特的右手……无怪乎当女人会更加愤恨!

接连三个少年,用手中光明磊落的圣剑挑战这个不知廉耻的战士,明明技高一筹,却最终被上古之神的触手所阻挡。武艺最高明的卡特将那西蒙斯逼入了绝境,而西蒙斯就仗着触手的帮忙,不仅赢了卡特,还让这个才十几岁的少年再也无法拿起手中的佩剑。围观的众人们散去了,只有女人留在原地,拿了急救用的绷带给卡特治疗,还带着手足无措的其他两个少年进了暴风城找医师。

“血、债、血、偿!”女人咬着牙,一字一顿。她的目光又转到了身边的少年身上,“你要是怕的话,可以不去。”

少年放开女人的手臂,“我不是怕,可你这样赤手空拳就要去打架么?我们三个的佩剑……都被抵作赌金,输给了那个西蒙斯。”

“那就去隔壁的铁匠铺随便借一把。”

“……”少年无语,可女人一点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他只得点点头,转身去了隔壁的铁匠铺。女人则迈开步子,在女招待的欢迎声中,踏入了狮王之傲的大门。

“你看上去是第一次来我们狮王之傲呀。要不要尝尝我们的招牌特色?”女招待米莉卡一路给女人带座,不过女人只是摆摆手。

“那个坐在吧台中间的,就是西蒙斯么?”女人问道,她的声音就像冰冠冰川上那终年不化的冰雕一样,丝丝透着寒意。

“额,是的。就是他。”米莉卡摸摸鼻子,识相地退到了一边。

女人走到吧台前,一把推开西蒙斯隔壁围着的大汉,自己坐在西蒙斯的身旁。正笑的前仰后合的西蒙斯和一众大汉愣了一愣。“一杯荒芜之地威士忌,加冰。”女人伸出手,向杜宾斯示意。

杜宾斯很快准备好了威士忌,往女人面前一推。

西蒙斯已经有了醉意,待他看清女人的相貌之后,他向身后的大汉们挑挑眉,迎来了一阵轻佻的掌声和口哨声。

“美女,有兴趣和我喝一杯么?来来来,这杯算我的。”西蒙斯向杜宾斯示意,又给女人上了一杯矮人烈酒。

女人只是斜眼看着西蒙斯,“喝酒?我没什么兴趣,但我倒是很有兴趣和你比试比试。”

西蒙斯一时还没听清女人的话语,但身后的人们却全都听明白了,轻佻的口哨声更加此起彼伏。“西蒙斯,人家要和你比试比试呢!”“美女美女,你有十金币么?要不要我借给你?”“哎呦,这美人挑战,还要什么金币呀,你说对不对,西蒙斯?”

西蒙斯总算听明白了女人的意思,他眯着眼睛仔细打量着女人的样子。说实话,来者不善的复仇者西蒙斯见过不知凡几。但凡敢做这门生意,敢打出那样的挑战标语,西蒙斯就根本不怕这些寻仇的人。不过这一次,断然没想到来寻仇的竟然是个美妞……身材凹凸有致,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清晰又漂亮,西蒙斯那浑浊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轻响,“美女想要比划比划?可以呀,按照我的规矩来,一次十金币。不过美女要是没有的话,让我亲一下也可以哟!”说罢,西蒙斯便倚在吧台旁,眼神更加肆无忌惮地在女人身上逡巡。

“这大可不必。”女人回应道,“在座的各位谁能借我十金币?稍后我十倍奉还。”

十倍奉还?这意思就是等一下她准备拿西蒙斯赔付的100金币来还债咯?女人的回答直接让整个狮王之傲炸了锅,“这女人怎么想的?她以为她是谁?赤手空拳就能赢西蒙斯?”“哪里来的女人?穿着这么一身破烂,连像样的铠甲的都没有,就想来暴风城耀武扬威?”“这下有好戏看了!”“你说,西蒙斯会不会趁着过招的功夫吃人家的豆腐?”“哈哈哈哈哈,你说的是,我看西蒙斯一定会!”

女人回过头来,环顾了一圈小小的狮王之傲旅店。就连最角落里的酒客都把目光集中到了她和西蒙斯的身上,交头接耳的、幸灾乐祸的、等着看好戏的更是不知凡几,却始终没有一个人准备慷慨解囊。

这西蒙斯已经让人如此忌惮了么?女人的嘴角划过一丝冷笑。既然没人愿意借给她金币,那她就只能自己来“拿”了。西蒙斯的左手边正放着他的钱袋,其中的30枚金币,就是用GEN他们的佩剑换来的。

“我借给你!”正当女人要起身的时候,酒吧老板杜宾斯突然高声说道。他擦擦手,从吧台的下方拿出用来放钱的箱子。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那目露凶光的西蒙斯早已把这个中年谢顶的酒吧老板杀死了千次万次。偏就是他,这么不识相,毁了自己调戏美女的机会。西蒙斯把酒杯重重地砸在吧台上,两只手指紧紧攥起,“杜宾斯,你可想好了,一定要借给这位美女么?”

杜宾斯丝毫没有理会西蒙斯的威胁,他从钱箱里拿出十枚金币,一枚一枚排在西蒙斯的面前。“十枚金币,就在这里了。这位女士挑战的费用,我替她交了!”

女人也仿佛没有看见西蒙斯那狰狞的表情,她点点头,问道,“一杯荒芜之地威士忌多少钱?”

“96铜币。”

“那再给我来一杯。我一共欠你100金币2银币。等会一起还给你。”说罢,女人一口喝掉了杜宾斯给她满上的威士忌,站起身来对着西蒙斯做了一个挑衅的手势。



“小子,你是想来空手套白狼么?什么都没有就想借这把步兵剑?”武器工匠科瑞娜叉着腰,斜眼瞧着对面那个青涩的小鬼,“让开些,别站在我的铁砧隔壁。”

少年GEN无奈往边上挪了一步,“拜托了!我只是想借一把武器,我的同伴要去挑战西蒙斯。”

原本站在一旁打铁的铁匠阿古斯听见少年的话,扑哧一声笑出声来,“你是说,你的同伴要借这里的武器,去挑战西蒙斯的‘地渊之声’?”

“嘿!阿古斯,什么意思呢!我的步兵剑很差么?”科瑞娜拿起手中的铁锤,作势要去打阿古斯。

“不不不,你的步兵剑自然是不差的!这把剑值5个银币,能去隔壁的狮王之傲喝上5杯呢!多厉害!”阿古斯继续和科瑞娜插科打诨,倒是把身边的GEN给急出了一身汗。

“姐姐!拜托了!没有武器的话,怎么和西蒙斯打呀!”GEN站直了身子,就差给那个科瑞娜鞠躬了。

“步兵剑肯定没有,但是那把倒是可以。”科瑞娜挥手一指角落,GEN定睛一看,那正躺着一把老旧到已经卷了刃的剑。按照GEN的标准来看,这把卷刃的剑甚至不能被称为之为武器,叫它破铜烂铁还比较恰当一些……

“小子,怎么不去拿,还看不上么?”科瑞娜的声音里充满了揶揄之意,GEN眼见着的确是借不到更好的武器了,摇摇头,走到角落里弯下腰,拿起那把卷刃的剑,快步走出了铁匠铺。

才出铁匠铺还没跑上两步,GEN就看见一大群人从对面的狮王之傲旅店里蜂拥而出。为首的那两个,一个是西蒙斯,另一个就是那女人了。

西蒙斯虽已经有了醉意,却没忘记自己的架势。他把挑战旗插在路中间,再把钱袋里的金币通通倒出来,“还是按照我的老规矩,赢了我西蒙斯的,这些钱统统拿走。”

西蒙斯这话不仅是对那女人说的,也是对着周围所有人说的。所有围观者的脸,西蒙斯一个一个看在眼里,最终眼睛定格在了人群后面的杜宾斯身上。

“你有你的规矩,我也有我的。”女人的声音不大,却很有穿透力,“十枚金币我已经付清,你的赔款我可以不要,但我有个条件,我们这场比试生死不论!”

“生死不论?好!我西蒙斯从没怕过死!”西蒙斯端着手中的巨剑,摆出了起手式。

“先稍等一下,我的武器还没送到。”女人大声喊着GEN的名字,“GEN,我的武器呢?”

被喊到名字的GEN此时正在人群之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女人的身边。

“武器呢?”女人有些不耐烦。GEN却仍有些扭捏,人家手里的那把可是赫赫有名的上古神器,自己手里的这把……

“你再不拿出来,我就赤手空拳上去打了。”

“别别别,我借到了。”GEN把卷刃的剑交到了女人的手上。有人眼尖,瞧出这把剑的来历,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了一阵哄笑,“哈哈哈哈!这不是科瑞娜的那把破剑么?拿去切菜都切不断!”

GEN退到了人群中,原本白皙的脸庞满是恼羞成怒的潮红。围观者的嘲讽愈盛,他的怒气便也愈盛,他捏了捏拳头,扬起头来高声喊着女人的名字,“MISS.SHAW,你可一定要赢!一定要赢!”

女人依旧背对着GEN,可GEN看到女人扬起的右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GEN抽抽鼻子,眼眶似乎有些湿,他低下头,低声重复着刚刚说过的话,“一定要赢呀!一定要,活着!”


看到对方的武器已经到位,西蒙斯又一次摆出起手式,“那我们就别废话了,开始比吧!”此时此刻的他眼中早已没有微醺的醉意,取而代之的是一阵精光。早在酒店吧台的时候,西蒙斯就发现这个名叫SHAW的女人的确是个练家子,而且功夫绝不可小觑。一上手,那女人就推开了他身边的壮汉。随随便便往吧台上一坐,便有了那不动如山的气势。身边的人再挤、再撞,也不见她移动过分毫。从身形上来看,女人甚至还能称得上娇小,却仍有堪称霸道的力量,看来手中必是有几分真功夫的了。

西蒙斯沉下身来,决定先观望一阵。他采取守势,一把“地渊之声”横在自己的身前,静待对方的攻击。而女人也没有让他失望,右手掂着那把卷刃的剑,脚尖轻点,身形便如离弦之箭般向他冲来。

西蒙斯甚至没看清女人的动向,迷迷糊糊之间,他的鼻尖就感觉到一阵疾风。还没等到他感叹完女人冲锋速度之快,手中的“地渊之声”就遭到了重击。下一秒,西蒙斯看见那把卷刃的破剑结结实实地砸在“地渊之声”上,震得他虎口发麻,手中的巨剑险些就要落到地上。

不过西蒙斯也不是等闲之辈,他咬咬牙,双手运气,将力量集中在“地渊之声”上,猛得一喊,奋力格开了女人的重击。

女人一击不中,并没有气馁,她调整身形,再向西蒙斯冲去。这一次她的目标可不再是那把“地渊之声”了,她翻过剑把,剑尖直指西蒙斯的心脏。

才一个回合的较量,西蒙斯已经知道自己在速度上远不及对方,唯有采取守势,伺机一击必杀。他单脚离地,向下一踏,道路上的灰尘全都顺势扬起。

“雷霆一击!”围观者中有人喊出了招式的名字。女人眯着眼,去势似乎受到了雷霆之力的阻挠,待到剑尖递到西蒙斯的身前时,对方已经有了足够的时间进行闪避。

“漂亮!”周围响起了如潮的掌声,为西蒙斯的雷霆一击喝彩。不过女人根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不等招式变老,身形又变,手腕一抖,剑尖犹如鬼魅一般躲过了巨剑的封堵,朝西蒙斯的右臂挺近。

是致死打击!西蒙斯认出了女人的招式。要是吃下了这残忍的突袭,轻一点来说,这条右臂可能会流血不止,重一点的话,这手臂可就直接废了!西蒙斯心一沉,赶紧将横着的巨剑向下一挥,朝着自己身前的锥形区域放出一道震荡波,扬起的尘土顿时掩盖住了女人的身形。

这一突袭到底能不能中?站在人群中的少年GEN心早就提到了嗓子眼,他踮起脚尖拼命向尘土中望去。

“中了!”待风尘散去之后,女人的身形依旧稳如泰山,而西蒙斯的右臂上却被这钝器生生划开了一道口子。在少年的欢呼声中,女人继续发动猛攻。目标仍然是西蒙斯的右手,卷刃的剑尖这一次划开的,是西蒙斯的右手手腕。

西蒙斯知道自己大势已去,中了致死打击,接着又是一记断筋,自己的整个右臂已经使不上力气,手中的巨剑摇摇欲坠。仅仅三个招式,对面这个女人就已经完全击溃了他的防御。若是提不起这把武器,上古之神就算再逆天,也帮不了自己了……

难道就要交代在这里了么?西蒙斯哀叹了一声。对面的女人,不仅技艺比他高超许多,而且也更有计谋。她知道既然胜不过这把武器的上古之力,干脆先攻击那双拿着武器的手,而抢攻一旦得手,自己就再无防御之力了,还谈什么防守反击,一招致胜?也许从一开始打算采取守势起,自己就错了,西蒙斯这样想道。

此时此刻的女人当然不知道西蒙斯在后悔着什么,她顺势欺近,一招撕裂,直取西蒙斯的胸口。

西蒙斯喉头一甜,上涌的气血冲击着他的每一根神经。最后一招了吧,西蒙斯想着,仅剩一点力气的左手握着巨剑,使出了绝命的一招。

周围的人们看到这一幕早已色变,西蒙斯往日的这些酒肉之交已经看不下去了。他们几时见到过西蒙斯使出这一记“剑在人在”的招数?可惜,这最后用来保命的招式也很快失去了效用。女人向后疾退了几步,再出手!不少人见到女人的起手式,立刻就在心中判定了西蒙斯的死刑。

“英勇飞跃!”伴随着少年尖锐的喊声,一跃而起的女人划破长空,以雷霆万钧之势落在西蒙斯的身边。

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西蒙斯跪倒在地,左手再也握不住“地渊之声”,剑在人在,剑毁,人亡。

女人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尘土,左手拔起了西蒙斯的挑战旗,扔在了一边。她走到少年的边上,一抬手,把卷刃的剑扔给了GEN,“记得去还剑。”

沉默的人群自动为女人闪开了一条路,女人也没有客气,自顾自地走进狮王之傲旅店,临进门前,还喊着“老板,再来一杯荒芜之地威士忌。”


夜色渐浓,GEN却没有丝毫的睡意。他正向自己的两个同伴形容女人的光荣事迹,说到那些招式的时候,兴奋的GEN还从床上一跃而起模仿着女人的样子。

“那一记英勇飞跃,Miss.SHAW就像从天而降那样,直接震倒了西蒙斯。”说着GEN自己从床上往下一跳,木质的地板差点被这个兴奋的少年踩断。

面色苍白的卡特咧了咧嘴,挤出了一个无声的笑容。GEN看着卡特,脸上的笑意渐渐凝固,手足无措站在地板上。隔壁的住客则猛拍墙面,低沉的声音穿过墙面而来,“你们再大声一次试试?”

“额……”GEN吐吐舌头,住在隔壁的正是MISS.SHAW,她的威胁可不是说说就算的,她说要西蒙斯血债血偿,西蒙斯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具尸体,准确地来说,是没有右手的,尸体。

和西蒙斯一战之后,SHAW若无其事地走进了旅店,坐在吧台上继续喝酒。GEN则坐在她的身边问东问西。“真厉害,你知道他的武器厉害,所以就先攻击他拿武器的双手,这样上古之力也救不了他啦!”

女人甚至都没有转头去看兴奋的少年,“额?是吗?我没想这么多,他废了卡特的右手,我也就想废了他的右手而已。”

“啊?那完全不是什么……高明的计谋吗?”GEN的脸上一脸震惊。

“不是。”女人自顾自喝着酒。

“那你准备怎么对付上古之神的那些触手?”

“额……”女人有些卡壳,“来一个杀一个?”女人斟酌着自己的词汇。

“来一个……杀一个?”GEN觉得自己的大脑都有些不够用了,难道真的有人完全不惧怕来自上古的力量么?

“怕什么!”女人的回答完全超乎了少年的想象,GEN摸摸自己的脑袋,不知该怎么接话。

门口适时的喧闹解了少年的围。“欢迎来到狮王之傲!”女招待米莉卡大声招揽着客人。西蒙斯死后,酒客们散去了一大半,剩下的极少数人也都坐得远远的,似乎那吧台上坐的不是两个人类,而是两个杀人不见血的凶残亡灵。面对旅店里凄惨的生意,米莉卡自然要加倍努力,招揽过路的旅客进店里喝酒了。

“啊,是科瑞娜呀,你想喝点什么?”米莉卡给来客带路。

“哎哎哎?就是那个女人吗?几招就赢了西蒙斯的那个!”武器工匠科瑞娜还戴着打铁用的手套,连身上套的围裙都没有摘下来,一看就是直接从铁匠铺里找来的。

“没错啦,哎,你喝什么?”米莉卡追问道。但科瑞娜丝毫没理会米莉卡,直接冲到吧台上,一屁股坐在了SHAW的右手边。

“你就是那个厉害的女人么?”科瑞娜的眼睛里放出了几道光彩。

“不是。”SHAW瞥了一眼科瑞娜,继续研究手里的荒芜之地威士忌。

“哎?这不是铁匠姐姐么?”还是GEN认出了科瑞娜,少年转头对SHAW说道,“额,这就是借给我武器的那个姐姐。”

科瑞娜顺势自我介绍起来,“我是隔壁铁匠铺的武、器、工、匠,我叫科瑞娜。”科瑞娜把重音落在“武器工匠”这四个字上,强调自己可不是什么一般的铁匠。

少年啧啧舌,暗自腹诽道,这是什么人呀,一开始去借武器的时候,这也不给,那也不给,一把5银币的步兵剑像是什么传家宝一样,只肯给一把和破铜烂铁差不多的破剑。现在知道了人家的厉害,就贴上来了。

SHAW简简单单“哦”了一声,算是对科瑞娜的回应。这一回就连GEN也不想搭理科瑞娜了,他继续絮絮叨叨SHAW的那些招式,一边絮叨一边手里还比划。

科瑞娜却丝毫不气馁,“你需要武器吗?我可以免费打造一把送给你呀!”

“不用。”SHAW一秒钟就回绝了科瑞娜的提议。

“哎?我要提供给你的,可不是步兵剑那种货色!我会打造很厉害的武器哟!”科瑞娜不依不饶。

“哦,不用。”这一次SHAW的拒绝用了1.5秒,因为多说了一个“哦”字。

“哎!虽然我的武器比不上那把‘地渊之声’,但我敢保证,我是整个暴风城、闪金镇最好的武器工匠!我做的武器……”

这一次女人终于回过头来看了科瑞娜一眼,“谢谢,不用。”

什么人嘛!被赶出狮王之傲的科瑞娜一脸郁闷,要不是看在那女人尚有几分实力,外加姿色不错,谁会愿意免费给她提供武器呀!

科瑞娜一边回想女人的样子,一边走回铁匠铺,哎!真别说,那女人的确挺好看的,英挺的鼻尖、棱角分明的脸庞,那双夜幕一般深沉的黑色眼眸……还有那右手臂上的肌肉,线条那么分明,精炼却又不张扬,完全就是力与美的结合体么!科瑞娜伸出右手在空中抓了两下,“啊啊啊!好想摸一把!”


午夜时分的狮王之傲旅店终于迎来了一天之中少有的安静时刻。

酒吧的吧台上挂上了歇业中的牌子,老板杜宾斯站在吧台后面,正在做着最后的清理工作。

吧台下方,等待清洗的酒杯排列得整整齐齐,地上还放着两只已经被倒空的酒桶,其中一只木桶上贴着“荒芜之地威士忌”的标签。

杜宾斯笑笑,左手顺手拿起一只酒杯,右手的抹布先里后外,将残留的酒渍擦拭干净。然后将它放在干净的那一排空杯子里。他伸出手,再想去拿另一只酒杯,却停顿在了半空中。他把左手举过头顶,对着昏暗的灯光慢慢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随即又放下,迟疑了一会,又拿起一只脏酒杯。

谁能想到这只手,当初也曾握过剑柄,谁能想到这个好像永远站在吧台后面的,谢顶的中年人,也曾像今天的MISS.SHAW一样身形快如闪电呢?没人能想到吧。杜宾斯笑笑,他清理着手中的杯子,一只接着一只。最后只剩下那两个木桶。“那个SHAW可真能喝呀”,杜宾斯嘟嘟囔囔,在她来之前,这木桶几乎可是满着的。而且SHAW到最后也没能把酒账给付清,这可是5银币一桶的上等威士忌呢!


“100金币……我暂时掏不出,能容许我赊账么?”赢下了西蒙斯的SHAW坐在吧台上问杜宾斯。

“额……没打算让你还100金币,就还10金币好了。”杜宾斯摆摆手。虽然SHAW赢了西蒙斯,可她在开打前就已经明言改了规矩,不用西蒙斯赔付,但生死不论。所以SHAW虽赢得了胜利,西蒙斯留下的钱袋,她却并没有拿走。这样一来,她是一转眼就欠下了杜宾斯一笔高达100金币的巨债……不仅还不起这笔债,就连接下来的酒钱,身无分文的SHAW也掏不出。

直到这时,SHAW才感到有些后悔。要是比试的时候不提要不要赔付这一茬就好了,这样自己就又能拿钱,又能报仇了。

一诺千金,已经说出去的话,SHAW不好意思再收回。酒吧的酒客们把西蒙斯倒在挑战旗下的金币重新放回了他的钱袋里,钱袋就放在杜宾斯的吧台上。但SHAW也不好意思收下这些钱,她先是把GEN他们的佩剑给赎了回来。接着又把剩下的钱留给了卡特,那个孩子虽然拒绝了SHAW的好意,可GEN他们早已拿不出钱来给上门的医师,总不见得再把佩剑当了吧。最后还是GEN收下了金币。

“额,这可不行,说好了十倍奉还,那就是十倍奉还。还有酒钱,接下来喝的也给我算上吧。”SHAW回绝了杜宾斯的好意,其实吧,10金和100金对SHAW来说没什么区别,反正她都还不出……

一杯接着一杯,盛满威士忌的酒桶很快就空了。而兴奋的GEN也好像被SHAW感染了一样,要了几杯晨露酒喝。当然,这些钱最后都算在了SHAW的头上。哦,还没算上狮王之傲旅店的住宿费呢!GEN找了辆马车把卡特他们重新带回了狮王之傲旅店,租下了旅店二楼的某一间屋子。

夜半时分,少年们还在兴头上,尤其是GEN,喝了几杯酒之后愈发手舞足蹈起来,吵得隔壁的SHAW睡意全无。当然这也不能全怪GEN,躺在床上的SHAW正板着手指算自己到底欠了多少钱呢!

“100金币欠款,12杯荒芜之地威士忌,3杯晨露酒,还有4个人1天的住宿费!这是多少钱?”SHAW心里一团乱麻,偏偏隔壁那些臭小子还又吵又闹。不行,他们的住宿费必须自己付!SHAW打定主意,坚决不能再管那些臭小子,反正给他们留下了足够的钱,应该是够付差旅费和医药费了。实在不行,他们还有剑么,可以去暴风城卖艺……

做明白算术题的SHAW心情大好,敲着墙壁让半大的男孩子们安静一点。入睡的前一秒,SHAW还在想着,明天去城里看看有没有赏金任务吧,上次把艾尔文森林的豺狼人头子霍格给杀了,丰厚的赏金可是完全对得住那番辛苦呢!


直到日上三竿,狮王之傲旅店的老板法雷才终于见到了这位一夜之间名震闪金镇的女侠SAMEEN SHAW。

昨天去暴风城进货的老板,今天一早上赶着马车从暴风城门口经过的时候还在诧异,以往每天在这立挑战旗的西蒙斯去哪里了。结果刚进店里就听见旅店的客人们高声谈论着昨天黄昏时的盛况。

“你是没看见,那个游侠的制胜一击,这才是真正的飞跃呀!”“哎,要我说,最漂亮的还是打到西蒙斯右臂上的致死打击!要不是那一下,西蒙斯至于拿不住‘地渊之声’么?”“你们都没看出来吧!人家一上手的那个冲锋可是暗藏玄机哟!那一击不仅是速度快,撞击之后还产生了强烈的麻痹作用,不然你看为什么西蒙斯的动作越来越慢?”

法雷越听越觉得玄乎,当然,有人五招之内就把西蒙斯给击败了,这事本来就够玄乎。击败他的还不是什么德高望重的道者,居然是一个年轻的女游侠。法雷心中隐隐产生了一个念头,要是这个女侠真的像酒客们说的这么厉害,说不定老朋友FINCH先生的悬赏榜单,终于有人可以揭下了!

中午时分,法雷才在狮王之傲的一楼见到了这位女侠的真容。说实话,法雷一开始根本没法把酒客们口中那个盖世无敌的侠客和眼前这个穿着一件黑色背心、正坐在餐桌前认真研究菜单的年轻女性联系在一起。

作为老板,法雷当然知道狮王之傲所能提供的每一道菜品,似乎并没有什么难以抉择的地方,等他走近SHAW的那张桌子,他才明白对方到底在纠结什么。

“羊排两份是1银60铜币,熏肉两份是6银币40铜币,最最便宜的肉排,两份80铜币。算了,还是吃硬面包吧,5个才20铜币……”扳了许久手指的SHAW最后还是向现实屈服了,米莉卡记下了SHAW点的单,走到后厨告诉厨师。

“请问,你是SAMEEN SHAW,昨天那位女游侠么?”法雷上前询问道,“我是狮王之傲旅店的老板法雷。”

SHAW没有搭腔,只是看着法雷。

“我昨天没能亲眼目睹你和西蒙斯对战的盛况,真是太过可惜了。”法雷继续说道,“看你刚才点单的时候一直在计算价钱。恕我万分冒昧,请问你是遇到什么经济上的难题了吗?”

“欠了贵旅店一些账务。”SHAW言简意赅。

“哦?你说的是食宿费用么?对于像你这样的勇士,狮王之傲的大门永远敞开,你不用介意那一点点小小的费用。”法雷招呼着米莉卡,示意给SHAW加餐,米莉卡心领神会,又重新跑回了后厨。

“那可就太好了。”话虽然这么说,但SHAW的声音中没有丝毫激动或者兴奋的情绪,她耸耸肩,“不过,食宿费用只是我债务中很小的一部分。我还欠酒吧老板100金币。”

“哦?杜宾斯么?”法雷用眼神询问SHAW能不能坐到她对面的空位上,SHAW点点头,法雷抽开了椅子,顺势坐下,“那我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接一些悬赏任务?奖金高达1000金币哟!”

“你继续说。”

“你知道暮色森林那个地方么?我的老朋友牧师FINCH先生正在招募人手,希望能够帮助他成功驱散暮色森林上空的阴影。”

“你是说去乌鸦岭杀亡灵么?”SHAW向来喜欢直言不讳。此言一出倒是让法雷先生吃了一惊,“你知道乌鸦岭的亡灵?不过不止是乌鸦岭的亡灵,还有食人魔、狼人……”

“我接!”还没等法雷先生把话说完,SHAW就干净利落地做出了回应,“我就想问问,赏金可以提前预支多少?”

“这个问题恐怕只有FINCH先生才能回答了。我先给他写一封信,告诉他这个消息,你意下如何?”

“没问题。”

“那我不打扰你用餐了。”法雷又是一招手,米莉卡从远处跑来,“给我们的勇士上点酒,再请勇士尝尝我们珍藏的达纳苏斯奶酪……”


第一章 THE END


-------------------------------我是地渊之声的分割线--------------------

啦啦啦~史诗巨坑~

啦啦啦~第一章就坑了我自己1w多字~

啦啦啦~


评论(46)
热度(77)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