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段子·白话灵犀】子慕予兮善窈窕

【耳】


演播厅后台——


“哎?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耳根特别软?”正在努力帮女王带耳麦的工作人员嘟嘟囔囔,“每次小蜜蜂的架子往上一搁,都好像要滑下来一样。”

“耳根软?”正襟危坐看着镜中自己的女王有些吃惊,“真的很软吗?没觉得呀。”她放下手中已经翻烂的复习资料,侧着脸对着镜子,右手轻轻拨动着右耳。“是小蜜蜂的原因吧?你瞧我戴着它,都有好大一对招风耳了呢~”

“才不是,看看人家,人家怎么一戴就戴好了?”工作人员努努嘴,示意女王看身边的小白兔。

那小白兔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努力复习背诵成语呢,压根没注意这厢边的女王,“东床快婿,王羲之;甘之如饴,甜糖;飞扬跋扈,建宁……”她一边默念着成语和描述,还一边点着头,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灵动的眼神里倒影的全是复习资料上那满满当当的黑色字迹。

能入围决赛圈的,没有一对选手是真正的软柿子,想要赢,就得全力以赴。五轮比赛,一锤定音,容不得半点闪失。台上那心有灵犀似的默契,可不就是台下抓紧每分每秒努力的结果么?

女王收回自己的目光,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睁眼的时候,她也对镜子里的自己点点头,心中默念着“准备了这么久,都走到这一步了,一定要赢呀!”

失败了第N次之后,工作人员终于把小蜜蜂的支架固定在了女王的右耳上,“好啦!强制性搞定!你这耳根这么软,将来肯定被对象吃的死死的。”

女王俏生生的眉毛一抬,“嗯?还有这种说法么?”

工作人员转身说道,“没错呀,老人家都说,男生耳根软的,将来就听老婆的话,怕老婆。”

“那我担心什么呀,说的是男生。又不会有老婆扯着耳根来骂我。”女王说罢还扬起了脸,冲着镜子摆出了一副“我不怕”的神情来,惹起了身边人的阵阵笑声。

正当化妆工作进入尾声的时候,现场导演出现在门口通知女王和小白兔做好候场的准备。小白兔好容易把自己的目光从复习资料中移开,嘴里还念念不舍道:“恩将仇报,东郭;参差不齐,犬牙……”

“好啦好啦,别背啦,马上就要开始了,平复一下心情。”女王一把夺过小白兔手里的资料放在一边,“一会上去之后你要是紧张,你就看我的眼睛。记住了么?”

小白兔点点头,伸手整理起自己粉色的上衣来。

“没事的,这次相信我,能行的!”女王拉起小白兔的手,又补上了一句。

“哎呀哎呀,你怎么那么多话。不是说耳根软的容易听别人的么,你怎么还有这么多话。”小白兔把手抽出来,搭在女王的臂弯里。

“哎?你听到了呀,还以为你在复习呢。”女王一歪头,故意把话题往无关比赛的事情上引,“耳根软就软么,反正也没关系么。”

“是是是,你可无所谓了呢,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小白兔把尾音拖得长长的,戏谑之情溢于言表,嘴角还挂着七分调皮三分狡黠的笑容。


很久很久以后


“你耳根真的比我软一些呢,不知道咬上去是不是更嫩一点~~~~~”

“嗯,嗯?你要干嘛?哎!会疼的!”

“疼?疼就对了,我让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不要,不要,好啦好啦,我不听父母之命,听你的还不行么?”

“这可是你说的?”

“我说的。”

“你怎样地跟着我?”

“死心塌地跟着你。”

“这还差不多!”


【脑洞·段子·耳】THE END




评论(14)
热度(74)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