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短篇】我不想你,变成我

背景:419阿根胖揍马婷婷之后

          大锤第一人称视角

写在前面:脑洞大不大不知道,写法一定是渣的。


Martine对我说,说我的小女朋友越来越像我。

我猜,Martine说的那个人应该是你,Root。

于是我笑了。

那一天,Martine的心情显然不太好,脖子上的淤青,腹部上的绷带,这让我觉得,她的下午茶可能吃的不是太顺利。

这个疯女人,前几天去染了发。她问我,“这个颜色怎么样。”我撇撇嘴,说我还是喜欢她金发的样子。

她说,“你和你的女朋友,真是心意相通呢。”

于是我又笑了。

Martine放下手中把玩的手枪,走到我的床前。

她指着自己腹部的伤口,对我说,“这是你的女朋友,送给你的礼物。”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势大力沉的拳头便砸在了我的腹部。Martine的声音从远方传来,她说,“部位都差不多,但Root用的是膝盖,我用的是拳头,不过我想你是不会介意这点小小的误差的。”

五脏六腑瞬间在我的腹腔内翻滚起来,一股酸水泛到了喉头,我使劲抑制着这股想吐的冲动,抬起头,紧紧盯着Martine的眼睛,那洋溢着胜利者表情的眼睛。

我闭上眼,想象着自己是怎样一拳打倒这个不可一世的疯女人。有千百种方法可以顷刻终结她的性命,可我的双手被牢牢钉在这耻辱一般的病床上。耻辱一般的,病床上。


这是我被关在这里的第几天了?

大概是100天吧,我有些记不清。

毕竟,我重了两枪,还昏迷了好几天,实在算不清楚我自己到底在这间暗无天日的病房里住了多少天。

这100天里,我见的最多的,就是老头,还有Martine。

老头有时候会给我带一些牛排。

Martine则要硬气许多,她请我吃的,绝大部分是拳头。

老头和Martine都喜欢问问题,比如,机器在哪里,Harold在哪里,Root在哪里等等。

好奇心害死猫,这个道理他们都不懂吗?

前两个问题,连我都不会去问,他们又何必问出口呢?

我只好摇头,或者装作没听见。然后Martine就会请我吃上一顿。Martine一定没读过我的档案,不然她就会知道,其实我还挺享受这种事的。

后来,他们学聪明了,开始用一些药物。

这些药物的药效总是差不太多,不是让你迷糊,就是让你心跳过速。

从Martine脸上的表情来看,不论我吃的是哪一种,好像都没说出他们想要知道的答案。

有一次,他们又用了一些药物。

等我清醒的时候,Martine看我的眼神中充满着暧昧。她拿起Root的照片,放在我眼前。我嗤之以鼻,Martine却一脸看穿了什么的样子。

从那一天之后,Martine再也不直呼Root的名字了,她称呼Root为“反社会波斯人的小女朋友”。


相比起Martine来,我还是更喜欢老头一点。

他比较絮絮叨叨,某种程度上来说和Harold有点像。不过看在牛排的份上,我就暂时听他絮叨一会吧。

和Martine不一样,老头显然好好读过了我的档案。他知道我比较擅长玩枪,而不是去当黑客。他也知道,拿拳头威胁我,可能真的没什么用。

老头总是对我说,今天Samaritan又干了哪些好事,挽救了哪些人,又给哪些人安排了新工作。说这些故事的时候,老头喜欢用一些词语,类似什么责任、生命、义务、权力等等。

哦,我喜欢老头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老头会告诉我,机器现在怎么样了。

他会说他们找不到机器,也会说他们又准备给Reese、Harold和“反社会波斯人的小女朋友”设下了什么陷阱。

他们好像已经隐约知道了些什么,包括机器是怎么和我们联络的。

我有些担心,是我告诉他们的吗?大概是我吧。那么,Root,你可千万别被他们逮住了。


头疼。

今天老头来的时候,我头很疼。

老头的影子,好像有两个那么大,本来他就够烦的了,这回有两个他,更烦了。

我挥挥手,影子还有两个。

算了,还是睡一会吧。


我做梦了。

梦见了你,Root。

梦见你说,你学会了我的招式。

你在我的面前,向我演示着什么,嗯,那个过肩摔的位置,还是太高了一些,效果并不是最好。

你说你和Martine打了一个照面。你说你赢了她,可她没有死。

你说,如果和Martine动手的是我,那Martine早就已经不在人世了。

你说,你学艺不精,希望我不要责怪。

我说,Root,你不用变成我。

我说,你有我。

你笑了,你说,还记得CIA安全屋里的那一夜吗?

我摇摇头,你总是这样,得寸进尺。

你说,我的招式总是那么简单实用,又是那么精准利落。

我说,是,我也想坐在那吃苹果,可惜某人搞不定那些CIA的特工。

你说,你要来救我。

我又摇摇头。

然后,我醒了。

你不见了。


我的手机。

Martine手里拿着的是我的手机。

老头说,他已经不想和我,和Harold,和你,兜圈子了。

老头想见你们。

我觉得老头一定很绝望,因为他一直找不到机器在哪里。所以他想和你直接沟通。

Martine把我的手机递给我。

老头说,我有两个选择,第一,给你打电话,把你们引过来。

第二,Samaritan大开杀戒,引起机器和你们的注意,再炮制一次华尔街事件。用普通之人,无辜之人的血铺路,找到你们。

我拿起我的手机,Martine说我只有30秒。我说,10秒就够了。

电话通了,是你的声音。

我叫你的名字,我说,I need your help。

你记得吗,这句话最早是你对我说的。你说机器告诉你,说你需要我。

后来,我的身份暴露了,你对我说,说我应该害怕。可我告诉你,我才是保护别人的那个人。

再后来,在华尔街,我对你说,从这里开始,由我来接手。

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我需要你,活下去。

Martine和老头都笑了,似乎他们的计划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的样子。

Martine说,我和他们想的一样,到了生死关头,还不忘记给女朋友示警。

老头说,这下就要看你会不会像我想的那样,不顾自己的生死冲到这敌人的大本营里来。

我什么时候和他们说过这些?

难道,那些药物起了作用?

不可能!

我是一个特工,这些药物绝不可能在我身上有这样好的效果。

我的头又开始疼了。

疼到我甚至没法思考。

Root,你不要来,千万不要。


七 Martine的独白

Greer先生又在监视Shaw的意识流了。

Shaw似乎没有意识到,她的脑袋里,装着这么几个芯片。

不过这也不怪她,她根本不知道我们为她做了多少台手术,才把她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

在这些手术中,加上一个小小的脑部手术,简直太过轻而易举。

你看,即使是最坚韧的特工,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


Greer先生有时候也会让我去监视Shaw的意识。

我和先生一样,坐在屏幕前,盯着一个一个跳出来的单词,它们杂乱无章。可是经过Samaritan的分析之后,这些单词好像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

你们一定想知道,一个特工,一个身在敌营的特工,平时在想什么呢?

啊哈,是牛排。

啊哈,还有那只狗,好像是叫Bear吧。

还有,她给我们所有人都起了外号。她称呼Greer先生为老头,叫我金发疯女人。她管那个照顾她饮食起居的胖特工叫球形闪电。其实挺贴切的。

她还在想逃出去的事。

她分析我们每个人的配枪,分析逃生线路,分析逃出去的可能性。

可惜,她连第一步,也就是从她的床上起来,也做不到。

她喜欢吃牛排,Greer先生有时候会给她带。吃牛排的时候,她能短暂感觉到欢愉。

Greer让我们就按照平日里审问的流程,来对待我们的特工。他说,这样能最大限度麻痹Shaw,让她的思维继续活跃下去。如果让她知道自己的意识一直被监控着,说不定这个毅力惊人的特工会干出些什么来。

我同意先生的看法。

Shaw的确是一个坚毅的人。她会想机器,想他们的小分队,想Root。

如果Shaw一切的回忆都是灰色的,那么她对Root的记忆,就是一片灰色中的,红色。

Shaw想过很多有关Root的事。

每次她想起Root的时候,Samaritan的机器都会闪现出一些相同的词语,类似于不要来救我,我很好,活下去之类的。

有一次,我们给Shaw吃了药,她似乎陷入了幻觉。可就在幻觉中,她也丝毫没有理会Greer先生的问题,她自顾自喊着Root的名字,足有十几遍吧。

Shaw醒来之后,我就开始管Root叫“反社会波斯人的女朋友”。Shaw盯着我的眼睛,似乎很诧异。

哎,如果我和Shaw,能够并肩作战的话,说不定我会喜欢她的。她身上有我喜欢的特质,她很火辣,她很会玩枪,她很坚强。

可是没有如果。

明天,Greer先生就会执行那个计划。Root会来吧?

她一定会的。

知道Shaw还活着,她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好吧,这就是我送给你们彼此的礼物了。

Root,Shaw还活着,她会给你打电话,这个礼物够分量了吧?

Shaw,我会报仇,会亲手把的小女朋友绑在你躺过的这张病床上,这份礼物,是不是也很够分量呢?

那么,就等明天了。


评论(44)
热度(142)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