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复活节·短篇】IF YOU SEE HER,SAY HELLO(如果你看到她,代我问声好)

写在前面:虽然号称是复活节,其实到了最后还是清明节的节奏。


一 3.07

挂在墙壁上的钟,时间停在了3点07分。

数字3的边上,写着鲜红的数字15。大约是怕即将死去的人,因这计时器上小小的误会,误以为自己在人间少逗留了这区区的12小时。

黑色的橱柜,透露着原木的芬芳。

不远处的咖啡壶里,还残存着咖啡豆的余香。

桌上放着的松饼,正等待着人们坐下来细细品尝。

1秒、2秒、3秒,时光悄悄逝去,在万籁俱寂中,走向自己的尽头。

Root盘坐着,靠在黑色的橱柜门上,右耳边,那熟悉的嘈杂声正在喋喋不休。

“A Little help please.”Root望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语气中的戏谑早已褪得干干净净。

但那嘈杂声,却固执依旧。

“No Valid Option.”

“No Valid Option.”

“No Valid Option.”

Finch的脸、Reese的脸、Fusco的脸,一遍一遍从Root的眼前滑过。

他们看着她。

期盼着,等待着,她耳中的上帝。

枪声越来越密集,咖啡壶的碎片,松饼的香气,一同在空气中绽放。Root固执地看着摄像头,耳边还在徘徊着三个单词,“No Valid Option……”


“不!”Root在自己的惊叫声中,睁开了双眼,迎接她的是一室冷清。

单薄的被子被甩到了一边,寒冷的空气立刻占领了床笫之间。Root伸手,轻轻擦去额头上那细密的汗珠。右耳边不时传来嘈杂声,冰冷的男声、女声混杂在汽车的鸣笛声中。

Root将耳边的碎发撩至耳后,右手的食指抚过伤痕,指尖的一片冰凉慢慢渗透进了伤口之中。第一次,Root对这嘈杂声感到了些许厌烦。

床头的闹钟,时针指向数字“3”,Root却无意再回到床上。她坐在椅子上,打开了面前的笔记本。一串一串代码,从她的指尖流出。笔记本的热气喷吐在Finch的激活器上,竟是这斗室中仅有的一丝热度。


二 上帝  

“阴天,这是第几个阴天了?”Root问道。

回答她的是一片沉默。

“好吧,那便不回答吧。”

Root站起身,拿起椅背上的皮衣。皮衣上的硝烟味早已散尽,可Root总觉得,她能闻到些什么,她觉得她可以。

黑漆漆的枪管,同样黑色的弹夹和消音器,Root一遍一遍擦拭着它们,耳边的声音终于开了口。可她却没有理会,“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长篇大论的时候,语气和Finch很像?”Root拿起Finch的激活器,装在皮衣的口袋里,“你不用告诉我成功率,不要去计算这些毫无意义的数字,不用。就算只有2.07%,我们也成功过,不是吗?如果,你把那个叫做‘成功’的话……”

Root嘴角微微向上,但这种表情,实在很难用笑来形容。耳边的沉默没有阻止她继续说下去,“你的选择,永远是最‘正确’的。可太多情况下,没有所谓的正确与否。人们永远只会做他们想做的事。就像你不会想到Finch会喝下那瓶毒药,你也不会想到,有一个人,她会爬45米的导风筒,用自己的双手去按下那个血红的按钮。”

长久的静默让Root终于能安下心来。她摩挲着枪膛上的纹路,将两把手枪收在自己的腰间,“现在,我也要去做,我想要去做的事。”

这一次,回答她的,终于不再是“STOP”这个单词。她听见耳中的上帝说,“3点07分,最佳时机。”


三 如果

挂在墙壁上的钟,时间停在了3点07分。

这一次,没有橱柜,没有咖啡豆,也没有松饼。

Root那黑色的皮衣,又多添上了几分破损。柔软的腹部上,红色的血液汩汩流动着,沾湿了黑色的毛衣。

她艰难地闪转腾挪,终于来到了地下停车库。可她的力气再也无法支撑她的双腿挪动哪怕一步。她瘫坐在一辆黑色的车旁边。脚步声、枪声、风声,声声入耳,一下子倒掩盖住了往日那响亮无比的嘈杂声。

如果她可以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她一定会撬开那辆车的门,跟随那耳边的指示,踩下油门扬长而去。可她不能。

血液一刻不停地奔流,如同那时间。

Root笑了。苍白的脸,苍白的唇,可是那是实实在在的笑意。

耳中的上帝,还在为她不停地盘算。一个接着一个冰冷的数字,在她的耳畔响起。

“That's enough……”Root一边说着,一边扔掉了手上那发烫的枪。

“我,还有多久?”

“12秒么?够了。”

“现在,现在,你终于可以告诉我了吧,她,她还活着吗?”

“她果然活着呀。”

“那她会得救么?”

“不不,别给我这样的数字。”

“Finch和Reese,他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好,如果你看到她,代我问声好吧。”



------------------------------------------我是分割线----------------------

《IF YOU SEE HER,SAY HELLO》 BY BOB DYLAN

If you see her say hello.she might be in Tangier

若你遇见她,代我问声好。她可能就在那不知名的地方。

She left here last early spring is livin' there I hear

今年初冬,伊人离去。如今她一切都无恙。

Say for me that I'm all right though things get kind of slow

请告诉她,我一切如常,虽然日子过得有些迷惘。

She might think that I've forgotten her don't tell her it isn't so

她也许以为我已经将她遗忘,别告诉她,她依然在我的心坎上。


We had a falling-out like lovers often will

像其他情侣一样,我们曾彼此争吵。

And to think of how she left that night it still brings me a chill

思及她离开的那个夜晚,于我便如寒风咆哮。

And though our separation it pierced me to the heart

与她生离,让我心如刀绞。

She still lives inside of me we've never been apart

她仍在我的心中,不曾分别哪怕只是一分一秒。


If you get close to her kiss her once for me

若你能遇见她,请为我亲吻她的脸庞。

I always have respected her for doing what she did and gettin' free

她冲破牢笼,拒绝捆绑,她的一举一动,都教我欣赏。

Oh whatever makes her happy I won't stand in the way

我可以站在一旁,只要能让她心愿得偿。

Though the bitter taste still lingers on from the night I tried to make her stay

即使从那一夜起,我的脑海中只有苦涩在激荡。


I see a lot of people as I make the rounds

人海茫茫。

And I hear her name here and there as I go from town to town

不论我身在何方,哪里都有她的模样。

And I've never gotten used to it I've just learned to turn it off

即使我尝试着把心窗关上,也无法将她遗忘。

Either I'm too sensitive or else I'm gettin' soft

也许我是敏感多情,亦或是脆弱难当。


Sundown yellow moon I replay the past

夕阳西沉,月如钩,往事难作古。

I know every scene by heart they all went by so fast

昔日种种,历历在目。

If she's passin' back this way I'm not that hard to find

若岁月可回头,我便在那灯火阑珊处。

Tell her she can look me up if she's got the time

若有那一天,我便在那灯火阑珊处。


好吧,写了半天也不知道写的是啥……最后翻译一首歌的歌词吧,根据肖根的情况,稍有改动。

祝大家放假愉快~


评论(107)
热度(74)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