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前线·丹佛漫展实录】两天一夜

开端

打开自己的lofter,我才发现,整个5月竟然是一片空白。

没有一篇更新,没有任何一个短篇,什么都没有。

除了自己懒癌发作,还有一个原因大概就是5月23日在美帝丹佛举行的漫展了。

有关AA将现身丹佛漫展的消息,早已传回国内。身在美帝的小蒜头君 @『小蒜头』 ,也早已购买了三天的通票,邀请我一同前往。但我始终没有下定决心。

在3月末的一个晚上,我突然意识到,其实亲眼见到AA的机会并不多。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谁知道下回是何时呢?更重要的是,此时此刻的AA还是Root,是POI剧组的一份子。也许,下一次再有机会现场看到她的时候,POI只会是她过往经历中的一个部分,Root只是她过去的一个角色罢了。

身为一个Root的脑残粉,大概是冒不起这样的风险的。

于是,3月末的晚上,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去丹佛,一定要现场看一次AA,看一次,Root。


然而,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只能用“一波三折”来形容。

一切的“悲剧”都始于AA的行程。

当蒜头君打开丹佛漫展的官网时,几乎所有嘉宾的行程都已经确定。3天之内嘉宾到底会何时出现,都已板上钉钉。

之所以说“几乎”所有嘉宾都已经确定,是因为这份列表中的第一位,Amy Acker的名字后面,跟着的是三个冷冰冰的字母——TBD(待定)。

随着时间的推移,飞往丹佛的机票价格以及酒店住宿的价格都在和5月的气温一起攀升。而AA的行程,则依然没有消息。

在距离漫展只剩下区区两个多星期的时候,AA的名字后面,终于不再是TBD,取而代之的则是两个勾。5月23日、24日,她将出现在漫展之上。届时粉丝们可以与AA合影,并且请AA签名。

当然,这一切都是有代价的,一张签名照50美元,一次合影机会也是同样的价格。

当蒜头君搞定了机票和酒店,正准备长舒一口气的时候,第一个噩耗,突然降临。

AA,要改行程了……

原先官网上显示的是5月23日、24日出席漫展的AA,行程变为24日、25日出席。蒜头君看着高昂的机票改签费用,以及越来越稀缺的酒店房间,硬着头皮更改了所有的行程。

而就当蒜头君感觉高枕无忧的时候,第二个噩耗,晴天霹雳。

AA,又把行程改回去了……

依旧是23日,依旧是24日。行程一切如旧,而机票和酒店……

我在屏幕的这一头,怯生生地问蒜头君能不能再更改一次行程。蒜头君叹了口气,于是,再一次更改了所有行程。换掉了预定的酒店,再次申请机票改签,这一次,蒜头君说自己已经“轻车熟路”。而且为了避免AA再改行程,或者又有什么意外,我们干脆决定在丹佛住满3天,每一天都去漫展报到,这样才能保证不会错过AA的任何一个时刻。

但一切的磨难还没有结束。

这一次磨难的始作俑者,属于纽约地铁。

5月22日的晚间,已经抵达纽约的我,正要和蒜头君一起赶往机场搭乘下午6点50分的飞机前往机场。

然而莫名其妙的地铁延误却让“赶上飞机”这件事,变成了奢望。地铁每经停一站,都要在原地逗留一会,短则3分钟,长则10分钟,就这样时间一点点流逝在了无尽的等待中。

最终还是蒜头君当机立断,搭乘另一条线路的地铁,再换乘机场大巴。当我们的双脚踏入纽约JFK机场时,手腕上的手表告诉我,此时已经是6点30分。接着手机办理check in,从头等舱旅客的通道杀过安检,一路风风火火赶到登机口,赶在了登机口关闭前的最后几秒钟冲进了飞机……生死时速,莫过于此。


但此前的种种不顺,大约都在见到AA的那一刻,变得烟消云散。

漫展早上23日早上10点30分正式开幕,我和蒜头君掐着点走到漫展主会场,所到之处举目望去都是穿着各色服装的coser。偌大的主会场分成许多版块,兜售周边的商铺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人流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行。

没过多久,我们就顺利找到了嘉宾出席的区域,一个一个陌生的名字在眼前飘过,终于,标着AA名字的横幅跃入眼帘。穿着红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热情异常,她们指着门口的牌子表示AA会按照这个时间表出现在签名和合影区域。如果需要签名的话,可以写下自己的名字,或者想让AA写的话语。我和蒜头君拿着纸和笔,苦苦思索着到底该请AA签什么,机智的蒜头君抢先要走了“kiss kiss to you too.”这句经典台词,而我则毫无头绪。

所幸,我还有时间。

11点30分,AA才会出现在签名区,而不到11点的时候,等待区里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各色的迷妹们已经摩拳擦掌,只等AA的到来。

直到11点30分,我仍然没有想好到底请AA签什么。而排在前排的人们突然开始骚动起来,是AA出现了!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着一身牛仔上衣的AA从掀开的帘幕后面钻了出来。她笑着同粉丝们打招呼,坐在了签名台右手边的位置上,第一位幸运的迷妹已经走上前去,拿着照片请AA签名。

“严禁拍照”的标志牌近在咫尺,我只得按捺住蠢蠢欲动的心情,争取用自己的双眼牢记每一个时刻。

AA的笑容,从坐上签名台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她的脸颊上绽放开来。她微笑着,同每一个前来的粉丝打招呼,软软萌萌的一声“Hi”,便已经让苦苦等待着的人们值回了一切票价。AA就这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对着每一个粉丝笑着,时而是矜持的微笑,更多的时候则是……笑裂。

她的声音在整个嘈杂的漫展现场,显得有些小。不过好在声音极有辨识度。而她的语调和语气也和他人不同,大约是常年念着台词的原因,她的语调慢而清晰,即使是英语听力并不出众的我,也能轻而易举明白她的意思。

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她一笑裂,便会露出虎牙,大约十多分钟的排队时光,我起码看到了3、5次……

粉丝们走到她的面前,同她打招呼,交流一番或者问一些问题,拿着照片,告诉AA希望她签下什么,然后在AA一叠声的“thank you”中,完成整个签名的流程。几乎每个粉丝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左侧的签名台上,横着许多AA的照片。一大半是ANGEL时期的照片,另一部分则是她的个人艺术照,POI的剧照原本只有411的一张。这些照片都是供大家选择的,只要支付50美元,就能拿走一张,请坐在隔壁的AA签下自己的名字。

马上就要轮到的我们,终于走到了台前。近距离看着AA,灯光下的她头发有些偏暗金色,琥珀色的眼睛则是一如既往的深邃。我拿起411的那张照片,终于决定了自己想请AA写什么。照片里的Root对拿着枪的Shaw说,“We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





评论(44)
热度(208)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