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ACE(一发致胜)番外篇

番外3 第一天

    2010年新年第一期的美国《网球》杂志盘点了新世纪以来最值得珍藏的10本《网球》杂志。

    这些杂志的封面上有许多熟悉的面孔,费德勒、纳达尔、威廉姆斯姐妹……而排名前二的两份杂志,有点异曲同工的意思。排名第二的2004年6月刊,封面上的人物是Sameen Shaw,两名工作人员正搀扶着感到全身虚弱无力的她,她回过头,对着世界说了一句话。“She will be back.”这黑色的字印在红色的土地上,更添一份坚毅。而排名第一的,则是2002年的4月刊。封面人物当然就是那一年红透整个网球界乃至体育界的Samantha Groves,她的回眸一笑至今仍被无数人誉为经典。而那一期杂志中还有Samantha的独家专访,同时还奉送一张她的大幅海报……

    不过由于年代稍有些久远,如今2002年4月刊的《网球》杂志并不那么容易购买,每一次在EBAY等网站上出现都会引起网球粉丝们的一阵哄抢。就连Root自己的存货,都在这些年中陆陆续续送给了朋友或者球迷。

    但在2008年的夏天,ROOT却在自己的家中发现了好几十本2002年4月刊的《网球》杂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把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08年的5月15日吧!

    

    那是Sameen Shaw宣布退役之后的第一天,“天使之城”用最明媚的阳光,迎接这位网坛巨星的到来。不过坐在她身边的ROOT却有些倦意。

    “Root,你还是先睡一会吧,到了我叫你。”

    “嗯,到家了我们还得先把你的行李先整理出来一部分。”

    “行李不着急。”

    “不行,既然都住过来了就要舒舒服服的。”

    “你睡不睡?”Shaw的语气中充满了“嫌弃”,不过一回头却撞上了身边人那清澈的眼神。Shaw伸出手,一把揽过ROOT,把ROOT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肩膀上。

    “马上就睡,马上……”

     没过多久,ROOT就进入了梦乡。这下世界终于清静了!Shaw松了一口气。她瞥了一眼ROOT的脑袋,棕色的秀发倾泻而下,倚着自己的脸颊,有种毛绒绒的感觉。一股淡淡的香味萦绕在Shaw的鼻腔,ROOT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味道真好闻……不知不觉,Shaw也觉得有点困,她最后确认一遍ROOT还在她的身边,慢慢合上眼,享受起了惬意的小憩。

     不一会,睡梦中的Shaw感觉自己的肩膀一轻,她立刻清醒了过来。

    “ROOT?”

    “Sameen……脖子好难受。”

    “反正也快到了,回家再说吧。”

    “嗯,对了,你怎么会想到要买飞机的?”

    “额,你看,我们现在往返纽约和洛杉矶多方便。”

    “不对啊,你都和我住了,还买飞机干什么?”

    Shaw翻了个白眼,“就是买了送给你啊,哪里有这么多事。”

    “我不信。”Root嘟起嘴来,“你肯定有事没告诉我。”

    “没有。”

    “肯定有!”

    “没有。”

    “绝对有!”

    “ROOT!”

    “好啦,我不问。”

     

    Shaw的大部分行李已经先期送到了ROOT的家中,此时正在家等待着两位主人的归来。其实ROOT原本是想和Shaw在LA重新置产,但Shaw却觉得现在ROOT住的地方就不错,距离ROOT平时的训练场也很近。

    “Sameen,你先把你的衣服整理出来吧,我已经腾出衣柜了。”

    “好。其实我也没有多少衣服。”

    ROOT笑着把Shaw推进卧室,“那边还有一个箱子,我先去把那边的东西拿出来。”

    “好。”

    ROOT挽起袖子拿着小刀把箱子的封条划开,修长的手指掰开纸板箱,却被眼前的东西镇住了。那可是几十本2002年4月刊的《网球》杂志啊!不仅有《网球》杂志,只要是用ROOT那张照片作为封面的杂志,基本都能找到……

   “Sameen!”

   “怎么了?”

   “这些东西,这些杂志,是你的么?”

   Shaw放下手里成堆的黑色衣服,以百米冲刺跑的速度冲到Root身边,一个箭步跨上前去,把那个箱子重新关上。

   “嗯哼,没什么,这些东西我自己来收吧。”

   “Sameen,我总不见得当没看见吧。”

   “你去,你去帮我收衣服,我自己来收这些。”

   “Sameen,你为什么,要买这么多《网球》杂志啊?”

   “买就买了。”

   “Sameen……”

   “Sameen……”

   “告诉我吧……”

   “Please……”

    ROOT一边说着,一边摇着Shaw的手臂,“告诉我吧,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呀?”

   “那个什么,你饿么?”

   “Sameen,不告诉我为什么买飞机也就算了,杂志也不告诉我?”

   “……”

   “Sameen!”

   “好啦好啦,我告诉你就是了。我把我家、俱乐部附近所有书报摊上能买到的那一期杂志,都给买了。”

   “你还是没告诉我,为什么要买这么多。”

   Shaw定定神,看向ROOT的眼睛,这双会说话的眼睛,真是CUTE。哎,算了,还是告诉她吧。

   “嗯哼,我老婆很好看这件事,我知道就行了!”  


    夏天的晚风阵阵吹拂,给尚未到盛夏时光的LA送来了稍许的清爽。忙碌了一天的ROOT拿起自己换洗的衣物准备去洗漱一番。哎?等等,我那件白色的睡衣呢?不,不见了?等等,好像那件白衬衫也不见了。不对,好像所有白色的衣服都不见了!Root左找右找,所有其他颜色的衣服都在,偏偏白色的不见了……

    “Sameen?”

    “又怎么啦。”穿着一身黑色T恤的Shaw出现在了卧室之内,“Sameen,我发现我的衣柜里好像少了一个颜色……”

    “嗯哼,是吗?哦,那你找找吧。”Shaw装腔作势了一番,抬脚就要走出卧室。

    “Sameen,你确定,不是你藏起来的吗?”

    “当然不是我干的,我有……有这么……无聊么?”

    “原来你也知道自己很无聊呀,快,别闹了,我的衣服呢?”

    “说了不是我干的呀!”

    ROOT笑起来,“Sameen,Sameen,白色,可是温布尔顿的颜色呢!”

    Shaw像是被踩到了痛脚,回过头来气鼓鼓的样子,和上次ROOT和Shaw在海洋公园里见到的热带鱼一模一样,“你知道么?我整个职业生涯就差这温布尔顿一个冠军就成金满贯选手了!”

    “所以你要把我的白色衣服都藏起来?”ROOT的语气中是掩藏不住的揶揄。

    “算了,还是穿吧,你穿白色挺好看的。我把你衣服藏在我那个柜子最下面的抽屉里了。”

    “是么?我,穿白色,好看?”ROOT从抽屉中随意拉出一件白色的衬衣,往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

    “好看么?Sameen?”

    明明窗外已有了蝉鸣,可Shaw却觉得,春天好像刚刚来临。


---------------------我是ROOT脖子疼的分割线--------------------------

《米斯金娜日记》

2月30日  天气 晴

今天是我和女票同居的第一天。

等等,我没有女票。

完。


评论(126)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