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ACE(一发致胜)

电梯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第三十四章 祸不单行

    从网球世界的四大满贯举办地点来看,最浪漫的毫无疑问是法国巴黎。而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更是曾亲眼见证过一场浪漫的世纪告白。

    2004年的夏天,6月的风吹拂着这片红色的土地。一个女选手在高高举着苏珊·朗格朗杯之后,在全世界观众的瞩目之下,向另一位女选手深情告白。

    时隔8年之后,已经退役的Shaw来到了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担任法网女单比赛的现场解说。主持人问她是否还记得2004年的女单决赛,Shaw露出了少见的微笑,“这段记忆对我来说,铭心刻骨,我怎么敢忘记?”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个夏天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吧!

    赢下第一轮的比赛之后,Shaw第二轮的对手依旧是名不见经传。若是一个健康的Sameen Shaw恐怕根本不会给意大利人加宾任何机会,事实上,一个健康的Shaw在红土场上几乎难遇敌手。

    但连续作战给Shaw的体能带来了极大的损害,尤其是在她深受疾病困扰的情况下。比赛刚刚过半,Shaw明显感觉到呼吸急促,她的手臂似乎都要抬不起来了。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Shaw依旧守着自己的这条底线,加宾的来球不重,落点也不深,只是简单地打出了一个对角,但对Shaw来说。这一个对角的距离竟然像是天涯海角一样。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中段的时候,Shaw的双眼已经开始模糊,她甚至看不清对面的对手。但这一点也没有妨碍她的动作。她的左手将球抛起,虽然困难,但动作依然那样一丝不苟。等球落在她面前25公分处的时候,她的右手猛力一击,但拍子的破空声中却少了那一声闷响。

    Shaw很快就意识到,她,挥拍落空了。

    球童很快捡起球,站到底线之外,又给Shaw扔了两颗新球。Shaw只接住了其中的一个。她摇摇头,她明白,这场球大概真的大势已去。

    5:7、4:6,Shaw以0:2的比分败给了世界排名86位的加宾,法网第二轮惨遭出局。自1990年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法网卫冕冠军在第二轮就惨遭淘汰。但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责怪Sameen Shaw,全世界的解说都在那一刻为她送上了自己的敬意。全场的观众长时间地起立,为一个败者鼓掌致意。她是Sameen Shaw,红土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她是Sameen Shaw,世界排名第一、历史积分最高的获得者;她是Sameen Shaw,一个从不言弃,不论胜败,都屹立在球场上的球手。

    Shaw收拾完自己的球包,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走出了球场,就在快要进入球员通道的时候,她回过头,向一路跟拍的摄像机说了一句话,她说,“I will be back.”

    回到了更衣室,Root不在那里。Shaw休息了许久,终于有了一些力气,她打开自己的储物柜,脸上写满了无奈,Root的“诅咒”可真是灵验,自己这一年,果然是命运多舛呢!最想卫冕的赛事,居然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了。哎,这大概就是命运吧。

    但Shaw万万没有想到,命运居然对她如此“残忍”,让她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祸不单行”。

    6月的巴黎,天气已经炎热起来。而更加炙热的,是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来自西班牙的解说员正在费力地扯着嗓子,“2004年法网女单冠军出炉了,她的名字就是安娜斯塔西娅·米斯金娜!她6:1、6:2横扫了同胞德门蒂耶娃,成为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现在全场都安静了下来,等待着这位新科法网冠军的发言。”

    “米斯金娜首先用法语表达了她对现场观众的感谢。她说,正是有球迷们的鼓励,她才能做到这一切。”

    “米斯金娜接下来用俄语说道,不,她说的是英语……额,蒂托,你听得懂她的英语吗?”

    “米斯金娜的口音有点重……我们还是寻求翻译的帮助吧……”

    在现场的米斯金娜可顾不上现场的解说们,下面的这段发言,她已经不知道练习了多久。

    “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和团队,感谢你们。正是有你们的存在,才能让我站到决赛的赛场上,捧起这座奖杯。”

    “接下来,我要感谢一个人。是遇到了她之后,我才重新燃起了打网球的热情。也许大家都知道,我从1995年就已经出道,但我的成绩并不非常理想,我想,那时的我只是把网球当做了自己的职业。2002年的伊斯特本,我坐在她的身边,她研究数据时的认真与细致深深打动了我。”

    “她说,她喜欢朋友们喜欢叫她‘Root’。多么别致的名字!Root,谢谢你让我找回了网球的激情。正是因为你的激励,我才能站上法网的冠军领奖台。我要把属于我的这座法网奖杯,献给你!”  

    全场的法国观众早已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而在同声传译的帮助下,米斯金娜的这段夺冠宣言很快就传入了全世界的千家万户。现场已经有不少解说员已经为米斯金娜的大胆所震惊,要知道俄罗斯在同性恋的问题上可不是什么开放的国家,米斯金娜的这番表白很有可能会葬送她在俄罗斯国内的前途!

    而一些解说过2003年美网决赛的解说员则更加镇定一点,“嘿老兄,一切好像又重演了。上一次是Sameen Shaw,这一次是米斯金娜,不过对象都是同一个,那就是美国选手Samantha Groves。Root她真的有这么大的魅力吗?”

   “我曾经几次采访过Root,不得不说,那个姑娘的眼睛让人难以忘怀。记得印第安纳维尔斯赛上她的那一抹微笑吗?就算她去年和今年的战绩不佳,仍然有大批球迷追随着她,我想,那就是原因吧!”

    和解说、观众们一起惊呆了的,还有已经回到纽约的Shaw。

    她恨恨地关上了电视,拿起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就冲出了家门。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要不是自己生了这场怪病,哪里容得了米斯金娜在红土场上逞英雄?要不是自己生病,哪里轮得到米斯金娜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向Root献奖杯?怒气冲天的Shaw忘了戴墨镜,就这样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衫,走在大街上。路人们早已发现了这位网球巨星的身影,但没有一个人赶上前向她要签名或者是合照。Sameen·今天谁挡着我的路都得死·Shaw拦下一辆出租车,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纽约肯尼迪机场!


---------------------------我是今天一定要完结的分割线-----------------

网球只剩下最后一章啦!两年的前戏终于走到了尽头,感谢师兄费雷罗,感谢神·助攻米斯金娜!


评论(33)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