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ACE(一发致胜)

电梯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第三十三章 一语成谶

    “Shaw?”

    “嗯……我又睡着了么?”

    “嗯,你还是先去睡吧。”

    “今天有点累了。我先睡了。”

    “晚安。”

    迷糊着眼的Shaw关掉了手机,立刻进入了梦乡。而电话另一头的Root却担心不已。这已经是第几次Shaw在打电话的时候睡着了?自从进入2004年之后,这个看上去健康极了的小个子好像永远都睡不够。不过每次Root问起身体状况,小个子都会摆出一副酷酷的脸,“我的身体我知道,就是这段时间练得太狠了点。”

    Root虽然在意,但看到小个子在赛场上依然生龙活虎的样子,便也就不再追究。从新年第一站悉尼开始,Shaw就展现出了比2003年更好的状态,悉尼站冠军、澳网击败克里斯特尔斯登顶(可怜的小克,大满贯决赛遇到Shaw就没赢过)迪拜站冠军、多哈站4强,一波16连胜让人们惊呼,Shaw这是要更上一层楼么?

    而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再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之后,Shaw的WTA积分达到了惊人的7626分,成为了历史总积分最高的球员。

    就在Shaw摩拳擦掌准备出征自己最难受的红土赛季时,2004年以来一直拖累着她的身体终于发出了自己的抗议声。就在红土赛季的第一站,阿米里亚站的半决赛上,她输给了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Shaw坦言自己在比赛中感到虚弱无力。

    紧接着的柏林和罗马站上,赛场上都没有出现这个小个子的身影。她的教练Reese被媒体们围住,追问着那两个复杂的医学术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巨噬细胞病毒感染”、“免疫系统疾病”、“单核细胞增多症”Reese已经记不得自己说了多少遍这些词,“现在的情况是,Shaw感觉虚弱无力,她每天都要睡18小时以上,有时连刷牙的力气都没有,更不要提打网球了,所以法网的红土赛季比赛,她将全数放弃。”

    “你好好打球,别管我,我没事的!”

    “Shaw,这怎么能算没事呢?”

    “我会去法网的,这种病2、3周就会好了。”

    “你这是在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Root,我一定会去法网的,我可是卫冕冠军呢!”

    “Shaw……”

    “Root,你别以为你最近的比赛我没看。在华沙,你是怎么会输给斯马什诺娃的?你忘了怎么对付她么?柏林,你竟然第一轮就出局了?罗马站呢?又是一轮游!”

    “Shaw,你好好养身体才是最关键的。”

    “Root,我一不在,你怎么就光知道输球了呢,你这样,我还怎么能坐得住!”

    Root和教练Reese两个人的轮番劝解都没能拦住倔强的Shaw。身为卫冕冠军的她还是出现在了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球场。

    然而跟随着Shaw一起来到巴黎的,还有她那挥之不去的病症。嗜睡、无力光这两项就几乎让Shaw没法在网球场上挥动球拍。更不要提上场比赛了。

    而另一边的Root,心绪上受到的影响更大,她一边要担心自己的状态和对手,一边还要时时刻刻盯着Shaw,生怕她会突然晕倒在场边。

    所幸的是,第一轮比赛Shaw遇到的对手实在太弱,纵然只发挥了2成功力,Shaw也轻松拿下了。

    比赛结束之后,Shaw坐在更衣室里久久不能动弹。直到Root的比赛也结束了,她才勉强抬起头,向Root扯出了一个笑容。

    “Shaw,大满贯比赛还有那么多,能不能不争这一时?听我的,我们回家吧!”

    “我们?你又输球了?”

    “嗯。”

    “Root!跟你说了不用担心我!我真的可以,没问题的!”

    Root静静地坐在Shaw的身旁,她能感觉到Shaw的身子一直微微颤抖着。Root把头放在Shaw的肩膀上,手则搂着Shaw的腰,“我知道,你就算要输,那也是要在球场上站着输。我知道。”

    “Root……我答应你,要是真的不行了,我会退赛的。”

    Root摇摇头,“就按照你自己的心意来吧,要是你真的退赛了,说不定会后悔一辈子。我不愿意,让你后悔一辈子。”

评论(30)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