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ACE(一发致胜)

电梯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第三十一章 计划……通?(上)

    圣诞夜,23点。

    Shaw一个人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大厅里。从洛杉矶飞往纽约的航班将在30分钟之后起飞。

    黑色的帽子、墨镜、黑色的大衣,Shaw还是一如既往走着她的“冷酷”风,但这一切都抵挡不住倦意的袭来。在过去的十几个小时里,飞机、出租车、公车、自行车……Shaw可谓来了一次交通工具大体验,就算是身为专业运动员的她都忍不住在机场的椅子上打起瞌睡来。不过即使是累,Shaw的心情依然不错。自己的圣诞大作战,计划是完美的,实际上行动起来是有波折的,但结局,还是颇令人满意的。Shaw扬起了嘴角,等待那架红眼班机的降临。

    让我们把时间的指针往前拨,看看Shaw的圣诞大作战到底是怎样进行的吧!

    

时间:2003年12月24日 凌晨5点30分

地点:纽约

人物:Sameen Shaw

    机票,Check.

    现金,Check.

    驾照,Check.

    地址,Check.

    手机,Check.

    钥匙,Check.

    墨镜,Check.

    帽子,哎,帽子呢?哦,戴头上了。

    Shaw检查完自己所有的行装,拉开公寓的门。顶着纽约的凛凛寒风,Shaw开始了自己圣诞大冒险的第一步。楼下停着的出租车将载着她前往纽约肯尼迪机场,在那里有一架飞机将在8点起飞,飞往目的地——洛杉矶。

    对于“空中飞人”Sameen Shaw来说,飞机晚点或者延误,已经是家常便饭一般的存在。但今天的她特别不耐烦,她不停地掏出自己那支老式手机,仿佛每一分每一秒对她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她不停计算着时间,“8点30分起飞,14点抵达,15点30分才能见到她……”、“8点45起飞,14点15抵达,15点45分才能见到她……”

    在第N次咒骂晚点的飞机,并且做了几十道小学数学计算题之后,姗姗来迟的飞机才让Shaw的内心平静下来。9点整,Sameen·纽约天气太遭了我要搬家马上立刻分分钟·Shaw终于臭着脸登上了飞机。


时间:2003年12月24日 下午4点

地点:洛杉矶,Root家门口

人物:Sameen Shaw

    嗯,这扇白色的门应该是Root的家了,门牌号码没错。

    等等,先别敲门,墨镜摘下来,帽子拿下来。

    等等,衣角,衣角!

    好了,敲门吧。

    做了5分钟心理建设之后,Shaw的右手犹犹豫豫地举起来,轻轻扣在了Root家的门上。迎接Shaw的不是想象中的ROOT的脸庞,而是一阵诡异的沉默。是敲门声太轻了ROOT没听见么?

    Shaw变换了一种敲门的姿势,加了几分力道。可,沉默依旧。

    什么情况?Root人呢?Shaw走到旁边,向房子里张望,这拉上的窗帘,静悄悄的气氛,不像是有人的样子啊。

    大冒险的第一步出现差池已经让Shaw的心情有些糟糕了,这第二步似乎比第一步更不妙。Shaw徘徊在Root家的门口,ROOT这是出去买东西了么?还是去干什么了……在小脑袋中模拟了3000种可能之后,Shaw终于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拨通了ROOT的电话。要不是实在无路可走,Shaw是断然不会给ROOT打电话的,惊喜,惊喜,那可是得让ROOT吃惊才好。


时间:2003年12月24日 下午4点

地点:洛杉矶,Finch家中

人物:Root、Harold Finch

    “Root,你的电话在响。”Finch的声音从起居室传来,正在厨房里帮着FINCH未婚妻做菜的ROOT赶紧擦拭一下双手,出来接起了电话。

    “Shaw?”

    “Root!”Shaw的声音听上去急切的很,ROOT感到了一丝怪异。

    “怎么了?”

    “你怎么这么久才听电话?”

    “哦,我刚在做菜呢!”

    “做菜?”

    “对,哦,我忘了跟你说了,我的教练,嗯,就是Finch先生,他之后会继续和我合作下去,我现在正在他家呢。”

    “你和,额,Finch教练一起过圣诞?”

    “是啊,也算是不用一个人过圣诞了。”

    “好吧。圣诞快乐。”

    “Shaw,你也是,圣诞快乐。”

    说完这句话,Shaw就把电话挂断了,空留Root一个人在那儿一头雾水。 


时间:2003年12月24日下午4点30分

地点:洛杉矶,Root的训练场

人物:Sameen Shaw、工作人员

    Shaw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球场上不会,球场下更不会。难道就因为前两步走的不太顺畅,她就会灰溜溜地回纽约去,一个人去‘享受’孤独寂寞的圣诞节?不不不,这一点都不是Shaw的作风。

    遇到问题,解决就是了么!Shaw拿出自己球场上百折不挠的气势,一口气杀到了Root平时训练的俱乐部。至于为什么来这里,还不是因为她不知道Harold Finch住哪里么……

    不过她不知道,不意味着别人也不知道啊!平时Root和Finch会在这家俱乐部里进行训练说明他们彼此的家都离这里不远,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肯定有知道Finch的住址的。这样一来,只要在俱乐部问到了Finch家的具体地址,她就能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条件下获得Finch的地址,从而找到Root,在接下来……接下来做什么?额,到时候再说吧!

    不过Shaw忘记了一件事情,今天可是圣诞夜,俱乐部哪里来的工作人员?

    面对大门紧锁的俱乐部,Shaw·斜刺里杀出的FINCH是什么鬼·Shaw蹲在大门口一筹莫展。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就在Shaw无路可走的时候,路上突然响起了自行车的刹车声。Shaw走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正在街边停车。

    “你,你好……”Shaw艰难地开口。

    “Shaw!Sameen Shaw!”身为一个网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怎么可能没听到过Shaw的大名?乍一看到这位巨星出现在俱乐部的门口,工作人员立刻化身一个小粉丝,“Shaw,我可是你的死忠粉,天哪!这是真的吗?你是圣诞老人派来给大家送礼物的吗?Shaw给我签个名吧!”

    “……”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Shaw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等那位工作人员花5分钟找到一支笔之后,Shaw大笔一挥,在人家的衣服、帽子上分别留下了自己的墨宝。

    “等等,我想问,额,你知道FINCH教练住哪里吗?”

    “啥?”

    “ROOT,额,Samantha Groves的教练,Finch教练,他的住址你有吗?”

    工作人员摇摇头,“我不知道具体的地址,但我有一个大概的方位,我知道他住在哪个街区,具体的门牌号码我就不知道了。”

    Shaw咬咬牙,这也行吧,起码是更近了一步。

    “你就从这一直走,一直走,在第3个路口左转,然后再过3个路口,右转,再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3个路口左转,3个右转……走过去大概要多久?”

    “走路?哦,那得挺久的,1小时差不多吧?”

    “什,什么?要1小时?哎,你的自行车借给我吧,我回头一定还你!”

    “没问题,你不用还,可是我的车有点高,你能行吗?”身高1米8的男工作人员问道。

     身高1米62的Sameen·长得高了不起啊当心我跳起来打你·Shaw没空理工作人员,飞也似地跑了出去。

    “等等,我那车还没开锁呢!”工作人员的吼声从后面传来……



----------------------------------我是高高的自行车分割线---------------

自行车play正式上线!小短腿骑男式自行车……啧啧啧,画面太美不敢看~


评论(73)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