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始之音

前度音酱今又来

【脑洞】ACE(一发致胜)

电梯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第十九章 Person of interest
       输了球的Shaw收拾球包和装备,向周围的观众挥手致意之后立刻消失在了球员通道的尽头。她已经完全从刚刚比赛中的那种热血沸腾中清醒过来。可是她知道,不一会还有另一道坎在等着她。
       “输了球就想跑?”Root的声音在Shaw的背后响起。
       “没有,我只是,把观众和场地留给你么。”
       “我可是,一分钟都不曾忘记过我们之间的约定呢!”
       “那你问吧,我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对了,我们的约定,可没有说好可以问几个问题。也就是说,我可以一直问到天荒地老为止。”
        天荒地老……Shaw有些恍惚,她看着和她并肩的Root。对方的身高比她要高一些,她微微抬头,正撞上了Root的视线。
       “怎么了?”
       “没什么,在想你会怎么刁难我。不过不用担心,我这人玩得起。”
        噗嗤,Root笑出声来。这个小个子永远都是……那么可爱。她气鼓鼓的样子可爱,她认真的样子可爱,她站在球场上气吞山河的时候可爱,她坐在更衣室里握着Root的手时也可爱。
       “我不会占你便宜的,我就问一个问题。你可要认认真真回答我,我不急,你可以想好了再告诉我。”
       两人走回更衣室,各自拿着衣物去洗漱。Shaw感觉自己的气血又开始上涌,Root到底会问什么问题?什么问题要自己想好了再回答?
       Root一会还要和教练去复盘,顺便准备下一场的比赛,并没有太多时间逗留。Root匆匆拿出一支笔,把自己的电话写在了Shaw那张皱巴巴的2002年美网签表上。
       “Call me.”
       Root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就走出了更衣室。Shaw看着那一串数字出了神。很久以后,更衣室人来人往的脚步声终于惊醒了Shaw。她走出更衣室,去找自己的教练Reese。
       她原本以为Reese会批评她,可Reese没有。
       “你要记得自己今天的状态,不光是手上的感觉,还有心理上的状态。”
       “好的,教练。”
       “我保证,你明年这个时候,一定已经是大满贯冠军选手了。”合作6年,这是Reese第一次,如此肯定Shaw的实力。Shaw露出了一丝笑容,她淡淡地说:“我知道。”
        输了球的Shaw回到酒店,她拿着自己的那张签表,平生第一次犹豫了起来,是现在打电话,还是等一下打?Root和教练有没有交流完?是打电话,还是发个信息?还是……
       Shaw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最后还是一狠心,拨了那个电话。第一次拨号码的时候,还因为粗心拨错了。Shaw打心眼里鄙视了一通自己,又做了一番心理建设,深吸几口气,才终于拨通了Root的号码。
       没等电话铃响过3声,那一头就传来Root的声音,通过电缆的传输,那小颤音依旧还是那么特别。
       “Sameen,你终于给我打电话了。”
       “Root,嗯,你问吧。”
       “Sameen,我们就不能聊聊天吗?”
       “能,可是,你后天还要比赛,不能聊太晚吧。”
       “我下一场是对小威廉姆斯,我觉得可能赢不了呢!”
       “嘿!你可是赢了我的人!别说这样的丧气话。”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想让我现在就问你那个问题,那你听好了。我想问的是,‘Sameen Shaw,你现在有意中人吗?’”
       “啊?”Shaw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原本是她想抛给Root的问题,没想到,Root竟然也选择了一样的问题。
       “怎么,不方便回答么?”Shaw能听见,电话那头的Root似乎有些失落,“不是不是。只是没想到你会问这个。”
       “之前都说了什么问题都能问呢!你可不要顾左右而言他,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Shaw颇感觉到了一些为难,这个问题的答案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呢……          要说没有,她也的确没有在和任何人交往。要说有,朦胧之中,似乎好像,也许可能,大约就是,有这么一个人的吧……Shaw说不清。
       而Shaw的这份沉默全落在了Root的耳朵里,“你是在想,到底怎样才算意中人吗?”
       “嗯。我没有在和任何人交往。之前也没有试图和任何人交往过,我好像,也不太知道,意中人怎样才算。”
       “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吗?”Root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循循善诱,又是那么温柔,让Shaw都忘了她们说好只许问一个问题。“没有,我一直忙着打网球。一直想着怎样当世界第一,怎么拿大满贯冠军。”
       “我记得你的生日是6月吧。那20岁的生日都过了呢!”
       “怎么?20岁的人没谈恋爱,很稀奇吗?”
       “没有没有,我也没有谈过多少呢。”
        ……
        9月的阳光没有一丝留恋,夜晚降临在了纽约。打了一场激烈比赛的Root和Shaw很快就感觉到彼此的疲惫,匆匆结束了那个电话之后,各自选择了休息。在临睡前,Shaw想的最后一件事,是Root的声音听上去那么甜,那么糯,尝起来一定很像糖果……

评论(1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始之音 | Powered by LOFTER